你说什么大声点我没听见

想养二哈的傻小孩
mr. gaunt pt 1000 - Soap & Skin

作死小课堂荣誉教授_羽毛_Feazy:

-Touch
 -Jarny
 -薄荷糖
 -前世今生设定
 -改编自Bilibili. av1218693
 -Mr.Gaunt
 -Feazy
 -对于美国各州的地理分布不是很清楚,有错的话欢迎指出,我改quq

-00.

“哗!——”

雨水倾盆而下,像是上帝打翻了许愿池,密集的雨水打在暴露在外的物品上,清脆的雨声密密麻麻,交织成了一篇宏伟的交响乐。

穿着湖蓝色卫衣的男人从一旁的高大建筑中跑出来,他戴着兜帽一路跑到公共汽车站台,怀里紧紧地护着一个透明的文件袋,似乎是什么很重要的东西。

男人剃着板寸,胡子拉碴,看来是个不拘小节的人。他一屁股坐在金属座椅上,一边扯下湿漉漉的兜帽,一边把文件袋从怀里拿出来,看到里面的东西完好无损,才是松了口气。

“Oh,这鬼天气!”男人用手背擦着脸上和脖子上的雨水,抱怨着这阴晴不定的天气。要不是他把报告护在怀里,估计早就被雨水打坏了。

“你还好吗?”一块干净的手帕出现在男人眼前,男人愣了愣,抬起头打量了一下眼前金发碧眼的大高个,他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,戴着普蓝色的领带,带着温和友好的笑容,听口音,似乎是英国人?不过看起来……好像有些眼熟?男人不自觉地挑起眉,随即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,自己可不认识什么英国人。大概是在电视里或者新闻上见过吧。

“啊,谢谢,我很好。”男人笑了笑,接过手帕,不知为何有些局促不安,擦拭雨水的幅度也不自觉地变小了。这个时候,男人才发现,这个站台上竟然只有他们两个。“嗯…认识一下?我是Tony·Stark,你呢?”

大高个听到男人的名字时明显地一愣,随即又恢复了刚才的模样。他朝着男人伸出手——

“Jarvis,Jarvis·Stark.Happy to see you.”

男人突然想起来,这个人好像是他任职的Stark Industries的技术指导,是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,还是个英国人。

“Happy to see you,too.”男人同样笑着回应。

-01.

上头下的命令,在这款人工智能操作系统的APP上市之前,在公司内部员工事先进行应用内测,看看反响和效果。

Tony躺在公寓里的沙发上,双腿架在沙发上,扫描了文件上的二维码,然后在App Store上开始下载。进度条走得还挺快,这一点好评。很多客户会因为下载时间过长而放弃APP的下载。他在记事本上记下这么一笔。

Tony是Stark Industries的一名员工,尽管他也姓Stark,但是这个公司和他只有雇佣与被雇佣关系,他只是恰好也姓Stark罢了。尽管他也是常青藤大学出身的学士,在人工智能方面也有不少研究,还写过几篇论文,而且在《Science》杂志上发表了,但是由于技术原因始终没能得到突破性的进展,而Stark Industries是一个开发人工智能操作系统的公司,资金庞大、技术充足,什么都不缺就是缺人才,因此他才得以从家门口的超市里跳槽到Stark Industries.而且这个公司的技术指导是著名的人工智能专家:Jarvis·Stark,并且在人工智能方面已经有了突破性的进展。因此他很想和Jarvis好好聊聊,人工智能是他十分热爱和感兴趣的一项事业或者爱好。

早知道那天遇见他的时候应该交换通讯方式的,Damn it!Tony突然想起了这茬,愤愤不平地一巴掌拍在沙发上。

哦,安装好了。

屏幕上数据流转,好听的英伦调调的声音传出。初始化界面出现在屏幕上——

“欢迎使用全球首款人工智能操作系统。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一款人工智能操作系统,我叫Jarvis.”

Jarvis?Tony下意识地想到了Jarvis·Stark,就是那天在车站遇到的那个人。

“Hi?”Tony塞好耳机,目光平时前方,试探性地开口。

“At your service,sir.”

“Wow——”那种带着英国人味道的“sir”的发音真是,无与伦比的好听。好评!Tony再次记了一笔。初始化界面也是大众所喜爱的极简风格,带着浓浓科技色彩的色调。设计师真是别出心裁。他在心中不由地感慨。

“Sir,您该休息了,已经23:10了,按照您的日程表,明天您需要早起。”
 “Okay~”Tony不由地赞叹了一句这款人工智能的贴心与周到,真是太美妙了~

不过,说起来,Jarvis的声音……和那个男人好像,几乎是一模一样的。

-02.

Tony下载这款人工智能操作系统的APP有一段时间了,他不得不感叹一句这款软件是多么的强大。

他跟Jarvis说了很多,他的过去、他的大学、他对于人工智能的想法、他的交际圈等等,而Jarvis总是安静地倾听,并适当地发表一些意见和看法。这让长时间来孤身一人的他感觉很好,以至于他常常忘了他是在对一个人工智能讲话。而这种时候,他的脑海中常常会浮现出Jarvis·Stark的脸,挥之不去。

“哇哦,我没能想到你是这么好的一个倾听者,可以把我的个人想法和经历都与你分享。这着实让我轻松不少。”

有一天,Tony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对Jarvis说道。

“Tks,sir.”

此时在Stark大厦办公室的Jarvis突然微笑起来,他调整了一下耳机的位置,“Tks,sir.”

闪着荧光的电脑屏幕上是最近几日的日程安排,在几天后在华盛顿有一场学术研讨会,他需要进行演讲,不过那天他决定早点去找他的sir.是该讲清楚了,他找了他的sir那么那么久。

-03.

一张熟悉的脸,一闪而过的一个头盔,那似乎是一套盔甲的头部,湛蓝的双眼睁开。

是Jarvis?

Tony有些奇怪,他最近老是恍惚之中看到这个场景。他突然想起来了,他确实是见过Jarvis·Stark的,就是在这无限重复的片段里。

-04.

他看到赤裸的身躯,与他相拥的恋人,不断交合碰撞,精致的肌骨暴露在空气中,一遍又一遍的亲吻抚摸。暧昧的气息弥漫在空气中,口中含糊不清的喘息呻吟,还有不断念叨的含糊不清的名字。

“J……”

“Jar……”

“Jarvis……”

“Jarvis……”

他抬眼看向近在咫尺的人,无比熟悉的清澈透明的海蓝色眸子。他的口中呢喃着你的名——

“T……”

“To……”

“Tony……”

“Tony……”

……

Tony一个翻身坐了起来,额头上冷汗密布。他怎么会做这种……奇怪的梦?怎么会这样?那个是,Jarvis吗?或者Jarvis·Stark?

“Jarvis?”

“I'm here,sir.Are you OK?”

“我很好,嗯……我很好。”他伸手按了按眉心的位置,习惯性地重复了一遍。以便增强言论的可信度和说服力,这是他的习惯。“帮我查一下Jarvis·Stark的学术研讨会在什么时候、在哪儿。”他要,弄清楚这件事。

“5天后,在华盛顿的国际酒店。”

“Damn it.”Tony暗自骂了一句,拿了车钥匙往车库走。他现在可在田纳西州!

“您现在开车前往只需3天,加上休息和加油的时间。”

“Tks,buddy.”他的Jarvis总是这么贴心。

华盛顿最近都在下雨,天气预报说大概会断断续续地下一周,北美难得有这么长时间的持续性降水。

青灰色的乌云布满了曼哈顿的天空,淅淅沥沥的雨水顺应着牛顿经典力学而进行着自由落体运动,街道上的行人匆匆忙忙地走过,车道上依旧川流不息,没有什么能阻止有车的人。

Jarvis呷了一口咖啡,不太热了,因而味微苦。咖啡放久了、变冷了就会失去原有的香醇与味道,因而咖啡要趁着时间喝。而酒不同,葡萄酒窖藏的时间越久,便越是有味道,价值便越高。而记忆就像美酒,时间越发沉淀,过去便越发令人回味。

他要赶着时间找回他的sir,根据APP的定位,sir的家在田纳西州,应该来得及。

-05.

银色的车疾驰在地下隧道,他的脑海中被梦境所充斥,Jarvis的身影和声音出现在每一个角落。

“Sir,请减速。维持这个速度您的车祸几率会升高。”

“Don't worry.I'm fine.”他按了按太阳穴,力图使自己清醒一点。

一个滑板男孩突然冲了出来,横冲直撞,他胡乱地打着方向盘避开了那个男孩,还不忘探出窗户告诫那个孩子玩滑板不要上公路。

-06

州际公路上,银色的车如同鹰眼灵活的箭矢,他横穿河流,驶入河边的小路,他要抄近道。

白色的不知名鸟类飞过天际,为着夏日的热烈和自由而高歌。

一个男人出现在梦中,他叫Iron Man,他认得他,他们俩,长得就像双胞胎,而且绝对是一根脐带上的种。

男人娴熟得将无用的外壳设计丢进了垃圾桶。“我创造了他。”

男人拖着金红盔甲走在雪地上,“照顾他。”

男人拿着焊枪修复金红头盔上的破碎,留下一条条焊缝。“修理他。”

“Jarvis,are you here?”

“At your service,sir.”

突然撞入视线的巨大障碍物让他花了眼,本能地要避开,汽车骤然滑向河流,方向盘如何打转也无济于事,银色的车跃出灌木丛落入水中,一点点沉下,Tony睁大了双眼,河水不断地漫上来,他大口大口地喘息。

男人拿着金红头盔,看着一旁穿着白色小西装的金发女人,“My suit is……”

女人交叠着双手,声音之中透着深深的无奈,“Machine.”

“A part of me.”男人否认了女人的回答。

偌大的卧室,金发的女子拥着男人入睡。

男人不断地颤抖,手指紧紧地攥着被子,似乎做了什么可怕的梦,女人担忧地一遍遍呼喊着他的名字,“Tony……Tony!”一旁待机的金红盔甲突然启动,抓住女人。男人猛然惊醒,“我命令Mark.42立刻关机!”他吼道,霎时间便起身一个手刀劈向盔甲,盔甲散成了一堆零件,男人无力地跪在地上,“一定是我在梦里叫他了……”

房屋轰然崩塌,男人看着头顶掉落的砖石却无力躲避,金红盔甲陡然出现,将他护在身下。

车一点点沉入水中,阳光透过青蓝色水面,在水压的冲击下,车子如同金属囚笼,而水不断地漫入车中。

梦里的男人也栽入水中,男人有些不知所措,盔甲的一部分突然解体,抓住男人的一只手,“Sir,take a deep breath.”是Jarvis的声音。推进器启动,他带着男人离开了海。

时光倒转,车子回到公路上,白色的鸟重又飞过天际,Tony依旧出了车祸,但并没有滑入水中。他从车内爬出来,仰面看着天空,大口地调理呼吸,眼角部位沾满了殷红的血,火辣辣地疼,眼前突然一黑。

男人用力扯开面甲,在风雪中呼吸,他不忘呼唤他的管家,“Jarvis.”

“Jarvis?”

盔甲解体,男人从盔甲中爬了出来,盔甲再度收拢。“Don't leave me alone,buddy.”

救护车迅速赶到,将Tony送上车。


浩浩荡荡的钢铁军团出现在半空,男人抱着怀里的金发女人,看着他那耗费了无数心血的钢铁军团。

“Jarvis,清理程序开始。”

“清理程序……启动吗?Sir?”Jarvis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像受了欺负的孩子,无辜而惹人怜爱。

“Yes.”男人抱紧了怀里的女人,看着天空中飞舞的各色盔甲。“Hum,圣诞节礼物~”盔甲不断地碰撞炸裂,盛放出灿烂的烟火,照亮天际。他看着漫天烟火,一时无言。

金色的面甲从头盔上崩裂而出,空洞的双眼似乎在看着他,像是孩子莫名受罚时无措的眼睛。

他杀了Jarvis.

男人同样在手术,他拆除了他胸口的某个金属容器。

男人走到海岛边缘的残垣断壁之上,低头看了看手里的透明容器。那是他的Jarvis,现在,不复存在了。他一用力,将手中的容器抛向大海,随着海浪而渐行渐远。

再见,Jarvis。

很可惜,再也不见。

-07.

Tony从手术中醒来,他伤得并不严重,眼角的伤口也包扎好了。他在便签本上写着什么。关于他的梦境。

“也许那是一个平行世界,也许我是拯救世界的Iron Man,他是我的Jarvis,但是我把他杀了,我放弃了他。这无可挽回。但是,也许Jarvis·Stark就是我的Jarvis呢?这一次,我不是什么拯救世界的英雄,我想做普通人。这次,我要拯救的不是世界,而且我的Jarvis。”

“我想我爱他。”Tony在最后的这句话上画了个圈。

“Jarvis?学术研讨会还有多久?”

“2.5h,sir.您现在在华盛顿,赶过去需要2h.”

“好的……我一定会赶上的。”


华盛顿在大雨之中仿佛被蒙上了一层迷茫的纱,看起来那么不真切。Tony应着雨幕飞奔向国际酒店,粘涩的雨水浸湿了一切,脸被雨水泡得生疼。说实话他并不是那么喜欢下雨天,应着雨流泪一点都不好受,
 被雨水浸湿也不好受。

Jarvis撑着黑色的大伞急匆匆地拉开驾驶室的车门进入,引擎发动。

-08.

Tony拧干黑色西装,穿着一身皱皱巴巴的正装走进酒店,开始要不是他有邀请函,他差点进不来。询着指示来到研讨会的大厅,尽管邀请函有些褶皱,他一身都湿透了,但好歹还是放他进来了。然而当他落座的时候,发现舞台上并不是Jarvis,而且另一个人工智能领悟的专家。然而他此刻无心聆听。

“Well,这位美丽的小姐,请问你看到Jarvis·Stark了吗?我记得这个时间应该是他的讲演。”

“哦,之前Mr.Stark说他临时有事就提前两小时开始了,50分钟前结束提前离场了。”

“Tks.”

-09.

Tony沮丧地一路赶回家,走的时候华盛顿已然雨过天晴,阳光透过分开的云层直直地射向地面,云端之上折射出一小片彩虹。他在感慨老天雨过天晴的时候,不由地抱怨自己最近的人生依旧大雨滂沱。他回去后不仅要处理修车的费用,还要处理APP的客户反馈,以及一份改进报告,或者使用感受。真的是……太烦了!

钥匙带着清脆的声音开了门。

“回来了?晚饭准备好了。”

Jarvis穿着条纹的休闲衬衫,微笑着看着门口的Tony.

“Welcome,sir.”

-Fin.



评论

热度(10)